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5招瑜伽 搶救冬日肥肚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5招瑜伽 搶救冬日肥肚
Dec 12th 2011, 20:36

冬天最易讓人對體重掉以輕心,不知節制口腹欲望又缺乏運動的後果,很容易在腹部累積一層又一層的脂肪,YOGA SURPRISE體適能教官簡翰寧設計5招瑜伽,有助強化、鍛鍊腹肌,建議一周做3~5天,依個人能力,剛開始可做5分鐘,之後再循序漸進增加到10~15分鐘,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也提供做時的注意事項。報導╱林明佳 攝影╱施偉平

鍛鍊腹肌、腰部,強化大腿前方股四頭肌。注意上半身和屁股保持穩定、不要晃動。尾椎骨、腰部曾受傷者不宜。

仰臥起坐進階版,可鍛鍊上腹肌。做時頸椎保持平直、下巴微收,漸進量力,以免傷及頸部或腰部。腰曾受傷、脊椎滑脫者不宜。

伸展、鍛鍊腰部兩側的腹斜肌。有退化性關節炎、膝蓋不好者,可改在椅上做。

可鍛鍊下腹部。做時兩側肩膀、頸部與頭部,均不可離地,勿太快以免腰扭傷

鍛鍊腹部,消除腹背贅肉。做時上半身挺直,尾椎曾受傷者不宜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