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冬令進補 依體質選擇 薑母鴨驅胃寒 藥燉排骨顧筋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冬令進補 依體質選擇 薑母鴨驅胃寒 藥燉排骨顧筋
Dec 9th 2011, 20:25

天氣冷颼颼,許多人會趁冬天好好進補,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冬天人體陽氣較不足、氣血循環較差,多半採溫補,常用當歸、黃耆、黨參等中藥材。她建議依體質進補,像薑母鴨可暖胃,適合胃虛寒者,藥燉排骨可強筋健骨,適合常感腰痠、雙腳無力者。
報導╱林明佳 攝影╱施偉平 部分圖片╱資料照片

陳玫妃中醫師指出,進補除了看季節、體質外,也要注意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像感冒發燒、喉嚨痛癢、咳嗽,或有心血管疾病如高血脂、動脈硬化等,或婦科腫瘤疾病、癌症,皆不宜貿然進補,最好先詢問中醫師或營養師。陳玫妃中醫師也針對冬天民眾常吃的5道進補藥膳,說明合適對象及注意事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