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飲食3原則 防脹氣胃痛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飲食3原則 防脹氣胃痛
Dec 28th 2011, 20:57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均衡,許多人都有脹氣、胃痛、便祕的困擾,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若有這些腸胃問題,飲食要掌握軟質、低糖、好消化3個原則,這個原則也適用於胃癌患者。賴怡君營養師與美食家陳妍希特別設計3道同時適合腸胃不佳的人、胃癌患者的菜餚,包括主菜與點心,讓你吃得美味又健康。
報導╱張雅淳 攝影╱李芃葳

賴怡君營養師表示,腸胃不適者相當多,經常困擾到底該怎麼吃才能減緩不適,尤其胃癌患者,更容易食不下嚥導致體重減輕,因而使病況惡化,其實只要把握軟質、低糖、好消化的原則,就能吃得健康又美味,因此特別與美食家陳妍希一起設計3道菜餚。其中法式肉餅柔軟好入口,還加入白葡萄酒增添香氣,賴怡君營養師表示,少量的酒並不會影響健康;翡翠豆腐羹的食材則很好消化;綠豆羊羹除了可刺激食欲,也含有蛋白質可修復身體受損組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