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入冬 過敏性鼻炎患者增3倍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入冬 過敏性鼻炎患者增3倍
Dec 6th 2011, 20:57

天氣變冷,冬天的腳步正式到來,台灣鼻科學術聯誼會召集人暨成大耳鼻喉科教授方深毅昨(6)日表示,冬天求診的過敏性鼻炎患者較夏天增加3倍,主要是溫度變化所致。30歲的鍾小姐就為過敏性鼻炎所苦,她總是自行購買血管收縮噴鼻劑解決鼻塞困擾,沒想到用量越來越大、效果卻越來越差。

近3成國人罹患

方深毅教授表示,台灣有近3成人口為過敏性鼻炎患者,許多過敏性鼻炎患者平時並不積極治療,病發時才緊急到藥房購買血管收縮的噴鼻劑,由於短時間內覺得有效,因此許多患者長期使用,結果血管失去彈性,鼻塞問題反而越來越嚴重。過敏性鼻炎的鼻塞問題應用類固醇噴鼻劑治療,但多數人對類固醇藥物有刻板印象而敬而遠之,事實上類固醇噴鼻劑是局部用藥,並不會有月亮臉等副作用。另外,許多人認為吃益生菌可改善過敏性鼻炎症狀,方深毅教授表示目前無研究證實,建議患者應聽從醫師指示治療。

可下載衛教手冊

針對這些似是而非的迷思,台灣鼻科學術聯誼會製作《2011台灣鼻炎衛教手冊》,提供民眾正確觀念,即日起可至www.tos.org.tw下載或至耳鼻喉科診所免費索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