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冬天增元氣 首重補腎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冬天增元氣 首重補腎
Dec 29th 2011, 21:34

許多人在寒冷的冬天易無精打采,陳玫妃中醫師指出,中醫認為冬天的養生重點首在養腎、補腎,可達到增強體力、預防疾病功效,一旦體內的腎氣虛、腎血不足,人就容易產生疲倦、怕冷、頻尿、眼睛痠澀、筋骨痠痛等腎虛情形。提醒日常培養規律運動、作息正常、少熬夜,盡量晚上10、11點前就寢,以保護、滋長腎氣;另可多吃補腎的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黑棗等,其他如山藥、核桃等,都有助活血養血,補養腎虛的不足。
報導╱林明佳 攝影╱吳朝奎

4道補腎甜飲可輪流吃,由於早上開始一天的活動,建議早上喝還可補陽氣。其中的核桃芝麻漿、桂圓糯米粥可取代早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