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重建乳房 自體脂肪移植成趨勢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重建乳房 自體脂肪移植成趨勢
Dec 27th 2011, 22:00

50多歲的黃小姐,6年前罹患乳癌切除左邊全乳,術後工作參加晚宴著禮服,在左胸用矽膠義乳墊,但因義乳墊常移位,黃小姐決定重建乳房。整形外科醫師王佳儀昨(27)日表示,傳統乳房重建常會產生25公分疤痕,讓乳癌患者怯步,現可考慮自體脂肪移植,傷口僅0.5公分且自然,是目前乳房重建新趨勢。她接受自體脂肪移植重建乳房後,穿上低胸禮服再也不怕出糗。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調查,乳癌患者切除乳房後,8成6的人除喪失自信,更易造成性生活不協調,因此許多乳癌患者考慮接受乳房重建手術。王佳儀醫師表示,乳癌患者要追蹤檢查5~6年,確定無復發情形才可考慮重建,而目前所有乳房重建手術皆無健保給付。過去重建乳房手術有二種,一種是移植下腹部皮瓣,會留25公分疤痕,移植後血液循環不佳造成肌肉壞死,要再次手術將皮瓣取出,單邊乳房自費約24萬元;第二種是植入義乳較不自然,若要看來自然,要從背部取出部分肌肉和義乳植入,背部會留25公分疤痕,單邊乳房自費約8~10萬元。
王佳儀醫師表示,自體脂肪移植近2~3年很熱門,廣於運用在乳房重建,可免去疤痕困擾,也很自然,含抽脂單邊乳房要自費約25~30萬元。但由於大多從大腿、腰腹取出多餘脂肪再移植,太瘦的人可能不適合。另為了提高脂肪存活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需分2次進行,中間要間隔半年左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