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訓練感官統合 讓孩童更專注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訓練感官統合 讓孩童更專注
Dec 19th 2011, 21:22

少子化讓父母更注重孩子的教育與學習,職能治療師柯嘉姿表示,訓練孩子的感官統合如加強視覺、聽覺專注力,可增加學習效率,5歲後孩子口語表達、思考能力已發展,這階段較適合訓練。臨床心理師范盛棻表示,孩子專注力不佳,家長要持正面態度鼓勵並藉遊戲與孩子互動,在玩樂中訓練感官統合。此次特別邀請瑜伽老師LULU與她5歲的寶貝兒子樂樂一起邊玩邊訓練專注力。
報導╱張雅淳 攝影╱王永村

柯嘉姿治療師表示,5歲後的孩童較能同時處理視覺、聽覺訊息,因此較建議5歲後的孩子藉由一些結合視覺、聽覺遊戲來加強專注力。范盛棻臨床心理師表示,若想加強5歲前孩子的專注力,家長可先從增加自身知識著手,多閱讀相關書籍,藉此了解如何從日常生活的簡單事物中,加強孩子的專注力,例如訓練坐在椅子上的時間愈來愈長等,讓孩子注意力愈來愈集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