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入冬埋線瘦身 增3成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入冬埋線瘦身 增3成
Dec 27th 2011, 22:00

入冬易發胖,中醫師袁心愷表示,最近門診做穴位埋線或針灸減肥約增2~3成,最想瘦的部位依序是腹部、臀部和大腿,男女求診比例約3:7,不管穴位埋線或針灸,兩者皆是藉由刺激特定穴位,達到促進循環及加速脂肪分解作用;另可搭配服用科學中藥,幫助抑制食欲、提高代謝。
報導╱林明佳、張雅淳 攝影╱高世安

點下放大

針灸透過針頭刺激特定穴位,穴位埋線是將人體可吸收的手術線或羊腸線,穿入針頭埋進特定穴位,皆可控制中樞神經活性、抑制食欲,在脂肪肥厚區域取穴,有助局部塑身,而穴位埋線可維持較久。

點下放大

穴位埋線前,可透過親友或網路打聽診所的口碑,另可觀察診所環境及醫護人員的素質。問診時,也應先告知醫師自身身體狀況及目前使用的藥物。

點下放大

穴位埋線後24小時內觀察有無紅腫、熱痛,如有應立即回診;若屬易過敏體質,可先埋一針在大腿外側測試,看24小時內是否過敏,沒問題隔天再埋線。

點下放大

埋線應針對想雕塑的部位,如腹部可分別在肚臍上下左右的4指腹處各埋1針,腰部兩側各埋2針,不過胸部皮下脂肪薄,怕傷到肺或心臟,不適合埋線。

點下放大

埋線後用棉花壓住傷口,貼上透氣膠帶,約3~4小時後取下,埋後會有微痠脹感,若出現腫硬顆粒,可輕按壓約5~10分鐘,助團塊消掉,不宜用力按揉。

點下放大

可搭配具抑制食欲、增加新陳代謝的科學中藥錠劑;心臟病、高血壓、甲狀腺機能低下或亢進者,或正在服用其他藥,應先告知醫師,以免產生不良反應。

點下放大

搭配少吃多動,減重效果更好,每餐澱粉減1/3或半碗,一天蔬菜3份、水果2份,蔬菜1份約煮熟1碗,水果1份約1拳頭大,一周運動3次、每次30分鐘。

點下放大

有蟹足腫體質或糖尿病者,皆不適合埋線,因前者可能出現難看的疤痕,後者傷口較難癒合,若皮膚有潰瘍、傷口、皮膚病等,也不適合做埋線;女性生理期頭兩天埋線,可能讓經血流不出或變多,也最好避免。

點下放大

前天熬夜、飢餓、吃太飽、酒醉皆不宜埋線,因身體處於較虛弱狀態,若埋線可能容易出現頭暈、噁心想吐、走路不穩、心跳加快等;另泡湯後因全身血液循環加速,也應避免埋線,建議至少間隔2小時。

點下放大

中醫師 袁心愷
減肥門診患者,多半選穴位埋線,因其刺激可維持1~2周,免除一直插針的恐懼和不便,但還是有人選擇針灸減重,理由多半是排斥線留體內、體質過敏,或曾做過穴位埋線發生感染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