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天涼注意頭頸保暖 喝茶飲增抵抗力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天涼注意頭頸保暖 喝茶飲增抵抗力
Oct 6th 2011, 20:38

秋意漸濃、早晚溫差較大,中醫師袁心愷表示,秋天易遭受風、寒等外邪入侵,若加上本身抵抗力差、體質虛弱,容易因此生病,提醒保持生活規律、少熬夜和均衡飲食,才不會使抵抗力下降;他也設計4道中藥茶飲,可依體質喝添加生薑、板藍根、菊花等中藥材的茶飲,有助增強抵抗力,若已染上感冒,則可喝添加魚腥草加薄荷的茶飲,有助清熱化膿。
報導╱林明佳 攝影╱施偉平

以下4道茶飲,除了魚腥草、薄荷這道茶飲感冒時才需喝,其他3道皆可天天喝。做法皆是將材料加入250c.c.滾水沖泡,並用杯蓋燜住約10分鐘,放溫後飲用,1天可回沖2~3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