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秋冬到 新生兒施打肺炎疫苖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秋冬到 新生兒施打肺炎疫苖
Oct 6th 2011, 20:38

天氣變冷,疾病管制局開始提供公費施打流感疫苗。小兒感染科醫師呂俊毅表示,6個月以下新生兒雖無法施打流感疫苗,但可先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預防併發肺炎等重症,家人也應施打流感與肺炎鏈球菌疫苗,並少出入公共場所。
報導╱張雅淳、林明佳 攝影╱王永村、施偉平

呂俊毅醫師表示,秋冬是流感的好發季節,每年到了年底疫情都會升溫,預估全台灣有1/10~1/3人口都會感染流感,建議最晚在11月底前施打流感疫苗。另外,感染流感之後往往會有肺炎鏈球菌的續發性感染,因此建議無法施打流感疫苗的6個月以下新生兒,可先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預防罹患肺炎、腦膜炎等重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