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玉米取代白飯 2個月減重20公斤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玉米取代白飯 2個月減重20公斤
Oct 12th 2011, 20:27

許多人為了減重而不敢攝取澱粉類食物,事實上只要選對澱粉類食物一樣能瘦身。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及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心以玉米取代米飯設計菜單,針對12位29~45歲民眾進行2個月的減重計劃,昨(12)日公布結果,從事服務業的Voca成效最佳,原本150公斤,減重成130公斤,瘦了20公斤。

熱量 比白飯低

陳宜萍營養師表示,以同樣200公克的重量來說,白飯熱量280大卡,而玉米為170大卡,且玉米的膳食纖維含量是白飯的2.8倍,可促進腸胃蠕動、增加代謝,尤其玉米好吃易入口、玉米罐頭的方便性高,因此很適合取代白飯,幫助減重。此次為期2個月減重計劃中,陳宜萍營養師為減重者設計300~350大卡的早餐與晚餐。午餐則可自行選擇食物,但仍要把握少油的原則,以一個便當來計算約500~600大卡,這樣一天三餐的總熱量約為1200大卡。

多喝水 多咀嚼

由於餐點富含膳食纖維,若飲水不足可能引起便祕,陳宜萍營養師建議減重者每天喝2000c.c.水。此外,也要放慢吃飯的速度,以免吃得太快不易有飽足感,建議每口至少咀嚼20下左右,同時每天要定期量體重,藉此進行自我管理,就能讓減重更順利。

飲食原則

早餐:2份玉米+1份蛋白質+1份水果
午餐:自由選擇,但要把握少油原則
晚餐:3份青菜+2份蛋白質+1份玉米
註:玉米1份約為65~70公克的玉米、或是半罐7盎司的玉米罐頭
蛋白質1份為1杯240c.c.牛奶、260c.c.豆漿、1顆蛋或3指寬的肉
水果1份為1拳頭大小或飯碗8分滿的水果
青菜1份為煮熟後飯碗1/2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