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秋天美白潤燥 可多吃杏仁百合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秋天美白潤燥 可多吃杏仁百合
Oct 14th 2011, 20:41

入秋日曬趨緩,是美白好時機,中醫師林舜榖提醒,平常應做好防曬,出門塗抹防曬係數SPF30、PA++的防曬品;另秋天氣候偏乾燥,若沒做好保濕,易出現皮膚乾燥與細紋,平時可多吃百合、杏仁等中藥材,有助滋養體內津液與維持皮膚彈性與水嫩。

百合滋養 體內津液

林舜榖中醫師表示,百合性味甘涼,可滋養體內津液,臉部皮膚脫屑、黯沉或小細紋都可服用,但因藥性偏涼,氣喘、過敏性鼻炎、慢性咳嗽者,不宜大量服用,以免過敏或流鼻水症狀加重;可選在炮製過程中加入蜂蜜煉煮的蜜炙百合,可中和百合的寒涼。食用時取蜜炙百合5~6片、蓮子3~4顆和枸杞15顆,洗淨後,將蓮子加入600c.c.水以中火煮至軟爛,再加枸杞、蜜炙百合煮約20分鐘,最後加入適量冰糖調味,放溫食用,一周可吃3~4次,一次1碗。

選南杏仁 磨粉較佳

杏仁是常見美白中藥材之一,林舜榖中醫師表示,杏仁可補肺氣、潤腸道、潤膚美白,但杏仁分北杏、南杏,前者形狀小、味道略苦,具輕微毒性,為中醫師處方用藥;而南杏味道甜、顆粒大,可內服或外用,購買時應指定南杏。建議將杏仁磨成粉,人體更好吸收,飲用時視個人喜好調配濃度,加入熱開水、熱牛奶、熱豆漿中飲用皆可;不過,正在腹瀉者不宜食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