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正確潔牙 應要一漱二刷三牙線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正確潔牙 應要一漱二刷三牙線
Oct 23rd 2011, 21:46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與台北市衛生局昨(23)日舉辦口腔健檢活動,倡導正確的潔牙觀念為「一漱二刷三牙線」,也就是先漱口沖掉口腔殘渣,接著再刷牙,最後以牙線清潔齒縫。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口醫委員主委王俊勝醫師表示,許多人用餐後僅漱口,以牙菌斑顯示劑測試後,結果顯示漱口只有50%的清潔力,建議吃完東西後,都要漱口、刷牙、使用牙線,才是正確的潔牙觀念。

把握 333原則

根據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去年的調查顯示,僅2成民眾用餐後有刷牙習慣,近4成民眾會使用牙線。王俊勝醫師表示,每次用餐後一定要做到「一漱二刷三牙線」的潔牙程序,並把握「333」原則,也就是每天3餐結束後的3分鐘內要潔牙,時間要長達3分鐘。王俊勝醫師說,潔牙先從漱口開始,可沖掉口腔的大片殘渣,也讓口腔較有水分有助刷牙,刷牙時建議一次刷2顆牙,用牙線時要把牙線緊貼牙齒上下拉動。王俊勝醫師提醒,有些人習慣用牙線棒,清潔力其實較牙線差,因每顆牙齒都有弧度,而牙線棒受限於造型,不能像牙線般緊貼牙齒弧度,因此清潔力較差。

玩遊戲 助刷牙

另外,台灣兒童的蛀牙率始終高居不下,王俊勝醫師認為和愛吃零食有關,建議家長應限制兒童吃甜食,且吃完也要立刻潔牙,只要兒童已有2顆牙齒、齒縫,就應開始遵守漱口、刷牙、牙線的潔牙原則,家長可從旁監督,同時進行互動遊戲,讓孩子更愛刷牙。

報你知

★免費潔牙活動
10/29 10:00~17:00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1樓大廳(台北市士商路189號)
(02)2396-5392
開放300~400位民眾免費檢查牙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