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嗯嗯不順暢 老婦眼壓暴升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嗯嗯不順暢 老婦眼壓暴升
Oct 28th 2011, 20:21

眼科主任呂大文表示,一名70多歲老婦人長期眼壓偏高,後來發現有巨大結腸症,腸子某段不能放鬆,每次解便都要花1~2個小時,使眼壓屢次突破28、29mm╱Hg(毫米汞柱),遠比正常眼壓高。呂大文醫師解釋,長期便祕、用力解便會讓腸壓上升,連帶使眼壓升高,青光眼患者應注意。一旦出現視力模糊、頭痛噁心、目視白光會看到如彩虹般光暈,最好盡快就醫。
報導╱林明佳 攝影╱吳朝奎

呂大文醫師表示,便祕、用力解便易使眼壓升高;另待在光線不足地方用眼,因瞳孔處於放大狀態,長期會導致眼球內的液體、也就是房水排出受阻撓,使眼壓升高,提醒已有青光眼的患者應避免。秋冬日照變短、陽光弱,易使瞳孔處於放大狀態,會使末梢血液循環變差,導致眼睛易乾澀、眼壓升高,建議少熬夜,以防青光眼上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