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聰明飲用醋 助消化 輔代謝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聰明飲用醋 助消化 輔代謝
Oct 18th 2011, 20:11

市售許多健康醋飲品如蘋果醋、蔓越莓醋等,強調喝醋對減重、美容的功效,9月有本新書,甚至還宣稱喝醋1年可甩掉18公斤。營養師陳韻帆指出,醋含鉀離子、鎂離子等微量元素,適量喝醋有助消化、提升代謝,但不可能光靠喝醋就變瘦,還是需搭配飲食、運動;此外,她也提醒,許多健康醋飲品為了提升口感,添加較多糖分,且熱量不低,選購前應注意營養標示。
報導╱林明佳、張雅淳 攝影╱翁玉信

陳韻帆營養師坦言,想光靠喝醋瘦身,但飲食、運動皆無調整,不太可能變瘦,只能將喝醋當做減重的輔助。飯後酌量喝醋,有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一般腸胃功能正常者,每天可少量飲用,純汁不超過10~20c.c.,已稀釋約50~100c.c.,一天中分多次喝且避免空腹,喝時用吸管,喝完要漱口或喝點開水,以免傷胃和傷牙齒琺瑯質。飲用時若口腔出現刺澀、下肚後有燒灼感,也應先暫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