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長期吃全素 宜補充B12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長期吃全素 宜補充B12
Oct 7th 2011, 21:47

許多人常認為吃素會營養不良,張亞琳營養師表示,其實只要飲食均衡,吃素反而更健康。不過若是連奶、蛋類食物都不吃的全素食者,長期下來可能會缺乏維生素B12,而蔬菜中幾乎不含這類營養素,因此長期吃全素的人可能會惡性貧血而經常昏倒,或引發神經病變。

健全神經系統

張亞琳營養師表示,維生素B12是製造人體紅血球生長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對於神經系統的健全也相當重要,這類營養素大多存在於肉類、奶蛋類食物中,因此若是可吃奶、蛋類的素食者可以不必擔心。其實,人體需要的維生素B12含量非常少,主要是因為B12在人體內可存於腸道內不斷的重複吸收利用,但仍然建議全素者可透過營養保健品補充,另外,清蒸臭豆腐由於發酵的緣故,經檢驗含有維生素B12,而炸臭豆腐因為尚未檢驗過,因此無法確定是否也含有,但由於炸臭豆腐烹調方式較不健康,因此還是建議吃清蒸臭豆腐較佳。

腸胃差 多補充

除了全素食者之外,若長期有腸胃問題、老年人、孕婦也都要多補充維生素B12。張亞琳營養師表示,因為腸胃有問題,自然無法重複吸收利用B12;而老年人因胃酸分泌變少,也會影響B12吸收;而孕婦因為必須提供胎兒營養,因此也建議多補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