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溫差大易頭痛 喝茶飲緩解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溫差大易頭痛 喝茶飲緩解
Oct 31st 2011, 21:33

天氣漸轉涼,日夜溫差愈來愈大容易造成頭痛,莊雅惠中醫師表示,依中醫觀點來說,頭痛是因外來風寒、濕熱等病氣入侵,導致氣血阻滯、虛弱所引起;若是過度疲勞、情緒緊張也可能會引起頭痛,除了可藉由喝茶飲讓氣血更充沛,也要多休息、放鬆情緒。除此之外,也可按壓百會穴促進血液循環,或是按壓太陽穴止頭痛。報導╱張雅淳 攝影╱高凱新

以下做法皆相同,將全部材料分4份,每次取1份加250c.c.沸水沖泡,燜約5分鐘即可,4份茶飲於2天內喝完。若經常排軟便或易腹瀉者,以下茶飲再加葛根3錢,易便祕者則再加決明子3錢。

正頭痛可喝以下止痛茶飲,將材料分為4份,每次取1份加250c.c.沸水沖泡,燜約5分鐘後飲用,若喝完還是感到頭痛,可繼續再喝,1天內可將4份喝完。若經常排軟便或易腹瀉者,以下茶飲再加葛根3錢,容易便祕者則再加決明子3錢。

以手指指腹按壓以下穴位,每按5秒鐘停1秒鐘,共按約1分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