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國慶連假後 喝茶緩狂歡不適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國慶連假後 喝茶緩狂歡不適
Oct 9th 2011, 22:58

百年國慶日連假,許多人免不了熬夜、宿醉、大吃大喝,隔天上班也容易感到鬱鬱寡歡或疲累,莊雅惠中醫師表示,可喝茶飲舒緩不適症狀與情緒,想解鬱可喝添加刺五加、五味子的茶飲,能補氣提神、抗憂鬱;如果大吃大喝引起腸胃不適,則可以選用太子參和荷葉等促進消化的藥材。另外,也可按壓穴道恢復精神,例如足三里穴可緩解消化系統不適,合谷穴可舒緩頭痛。
報導╱張雅淳、張佩玉  攝影╱楊明龍

以下茶飲經常排軟便或易腹瀉者再加葛根3錢,容易便祕者則再加決明子3錢。

以下穴位每次按壓5秒後休息1秒,總共按壓約莫2分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