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懶人運動法 簡單甩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懶人運動法 簡單甩肉
Oct 5th 2011, 21:27

日前7-ELEVE 統計卡路里日記簿App,為期10周共15萬筆的使用紀錄發現,民眾最常做運動前3名,分別是散步、爬樓梯和快走,顯示多數人仍偏好輕鬆、易實行的運動方式。健身教練陳宣宏表示,散步時加大步伐,可使下半身線條更緊實,而快走和爬樓梯建議至少做40分鐘,兩者還可交叉做,加快甩肉成效。
報導╱林明佳 攝影╱施偉平

現代人工作忙碌,不妨透過多走路和爬樓梯,將運動融入生活,不過陳宣宏教練提醒,想藉散步、爬樓梯或快走來減重,應注意強度、頻率和長度,也就是應達到自己的最佳心跳率,且每周至少做3~5次、每次40分鐘,否則會使減重效果打折,以下他針對3種懶人運動法,提醒正確姿勢和增加消耗熱量訣竅,並由物理治療師黃湘茹提醒運動時的注意事項。

鍛鍊大腿肌肉、緊實下半身,可先散步30分鐘,搭弓箭步走10~15分鐘,能消耗更多熱量。注意膝蓋應微彎,避免過度伸直對膝蓋造成壓力。

快走的走路方式跟散步無異,但速度較快,呼吸可採「吸」、「吸」、「呼」、「呼」,每4步進行1次,另增加手臂運動可幫助消耗熱量。以下手臂動作次數不限,做到微痠即可,亦可輪流做。

可先快走30分鐘再搭爬樓梯2~3趟,1趟約5~6層樓。但膝蓋退化、受傷患者不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