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春天養生 喝茶飲 調作息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春天養生 喝茶飲 調作息
Mar 21st 2012, 20:13

春天陽氣初生、充滿生命力,莊雅惠中醫師表示,春天是萬物生長季節,若能趁此時調養身體,未來一年就能減少病痛,可從調整作息、喝茶飲做起,如飲食均衡、或喝添加刺五加、石斛等中藥材茶飲,可養肝、增強抵抗力。
報導╱張雅淳 攝影╱高凱新

莊雅惠中醫師表示,春天日照時間較冬天長,陽氣也較為旺盛,建議要早睡早起,最好晚上11點前入睡,最晚也別超過晚上12點,避免耗損體內陽氣,起床時間則建議早上6~7點,可透過日照吸收陽氣。另外,也要多喝水避免體內過於燥熱,但最好日落後就不要再喝水,因為晚上人體的代謝較差,不建議攝取太多水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