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春天暈眩失眠患者 增2成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春天暈眩失眠患者 增2成
Mar 16th 2012, 20:32

時序已入春,莊雅惠中醫師表示,依據中醫理論,春天對應於人體的肝臟,此時屬於肝火的疾病如高血壓、眩暈、失眠等疾病易發作,相較於冬季,春天因為暈眩、失眠求診的患者約增加2成,可喝茶飲來緩解症狀,例如添加淮小麥、茯神等中藥材,可寧心安神、有助睡眠。另外,也可按壓穴位如太衝穴、風池穴,減輕頭痛暈眩的不適感。
報導╱張雅淳、林明佳 攝影╱施偉平

若經常排軟便或易腹瀉者,以下茶飲再加桂圓3錢,以紅糖調味;容易便祕者則再加決明子3錢,以蜂蜜調味。

若經常排軟便,可用手指指腹按壓以下穴位,每個穴位每次按壓5秒後休息1秒,只要感到不適就可按壓穴位,每天不限次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