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5惡習 養成易胖體質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5惡習 養成易胖體質
Mar 9th 2012, 20:58

剛出版《擇食》一書的作者邱錦伶老師,是藝人蔡依林、舒淇的養生營養諮商老師,她說許多人瘦身常犯5大惡習,像餓過頭才吃;晚餐不吃澱粉,只吃蔬菜、水果;覺得某種食物好吃,就一直吃;嗜吃麻辣、油膩等會上火食物;或將瘦不下來推卸到沒時間運動,其實正確吃搭配每天泡澡或泡腳,不用節食或拼命運動也能輕鬆瘦,並請中醫師田宜民提供建議。報導╱林明佳 攝影╱施偉平

這樣做:晚餐正常吃澱粉、菜和肉,自然不會想吃宵夜,盡量晚上7點半前吃完,若想吃宵夜最好選澱粉,可迅速提供身體能量,但份量要控制,如1碗紅豆茯苓蓮子湯、1片土司或半個貝果等。
中醫師觀點:晚餐只吃蔬果或生冷食如生菜沙拉,雖熱量相對較低,長期可能使體質虛弱、增加腸胃負擔。

早餐:飯後吃2份不同水果幫助消化,水果1份為1拳頭大或6口。
中餐:吃2份不同葉菜類,每份煮熟半碗。
晚餐:吃1份蔬菜,選較不寒的根莖、花果、包心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