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濕冷天穿雨靴 妙齡女染香港腳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濕冷天穿雨靴 妙齡女染香港腳
Mar 19th 2012, 20:45

春天天氣不定、常下雨,許多人會穿雨靴防水,皮膚科醫師張學倫指出,近日門診有一名20多歲妙齡女性,因常穿雨靴,導致腳部悶熱不透氣,滋生黴菌而引發香港腳。提醒雨靴雖防水,但也較不通風,建議一到公司或回家後,立刻換上拖鞋,讓腳保持乾爽,另襪子選吸水、排汗性佳的棉襪,不要選絲襪、羊毛材質,若很會流腳汗,可多帶幾雙襪子替換。

患部 會紅癢脫皮

香港腳是因腳部悶熱、潮濕,導致滋生黴菌,常好發腳趾縫、腳掌底部前端,患部會紅癢脫皮、長水泡,但有些人不會癢,許多男性患者常因此忽略香港腳。門診就曾有一名男性,小腿沒有傷口卻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經檢查才發現腳底有嚴重香港腳,因皮膚表面有微小傷口,細菌入侵造成感染。提醒若罹患香港腳,一定要治療,一般塗抹抗黴菌藥膏一段時間即可痊癒,若很嚴重可口服抗黴菌藥物。
許多患者罹患香港腳後,常藥膏擦2、3天,覺得症狀好轉就不擦,張學倫醫師提醒,若香港腳很輕微,也就是趾縫有一點脫皮、水泡,建議至少擦2周以上,早晚各擦1次,均勻塗抹薄薄一層即可,若會看到藥膏顏色就代表塗太多;若為角化型香港腳,也就是患部皮膚增厚、皮屑變多,藥膏需擦1個月以上,才能完全消滅黴菌。若已感染香港腳,最好穿涼鞋或拖鞋,讓腳保持透氣,洗完澡擦乾腳底和趾縫,另不要用手亂摳腳部,以免傳染給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