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防骨折 別忘記補充蛋白質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防骨折 別忘記補充蛋白質
Mar 23rd 2012, 20:48

據衛生署統計,台灣約有135萬名50歲以上停經婦女有骨質疏鬆問題,骨鬆引起的髖骨骨折致死率則達2成。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詹鼎正醫師表示,女性進入更年期荷爾蒙改變,骨質流失速度會更快,因而造成骨質疏鬆。若想避免骨鬆、骨折,多數人都知道要攝取鈣質,但蛋白質也很重要,應適時補充。

助骨頭肌肉強健

詹鼎正醫師表示,隨著老化,骨質每年平均會流失1%,除了更年期婦女,65歲以上老人也是骨質疏鬆危險族群,80歲左右老年人約5成有骨鬆。要預防應從年輕時做起,30歲左右就要儲存骨本,先從飲食著手,除了多補充含鈣質食物如牛奶、小魚乾等,也要攝取蛋白質,預防骨鬆最終目的是為了避免骨折,蛋白質則可讓骨頭、肌肉更強健,若只補充鈣質缺少蛋白質,不慎跌倒或撞擊就缺少緩衝空間,平時也要多吃豆製品、魚肉等蛋白質食物。

要養成運動習慣

除了飲食之外,也要多做一些稍具強度的運動例如跳繩、有氧運動等,也有助於骨質更強韌,若是已出現骨質疏鬆現象,仍建議養成運動習慣,但運動的強度可較弱,例如散步、快走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