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籃球場成豪小子 熱身不可少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籃球場成豪小子 熱身不可少
Mar 18th 2012, 20:43

「豪小子」林書豪在球場上大放異彩,許多人守在電視前幫忙加油,也有人摩拳擦掌投入籃球運動,物理治療師蔡仁傑指出,籃球屬碰撞高、跳躍多的運動,稍一不慎,會造成手、腳關節受傷,常見如手指頭挫傷、膝關節內側或十字韌帶拉傷、腳踝扭傷等,提醒打籃球前先做10~15分鐘暖身操,另宜穿寬鬆透氣的籃球服,選用護膝、護腕加強支撐關節,並穿高統籃球鞋保護腳踝。
報導╱林明佳、張佩玉 攝影╱王永村

蔡仁傑物理治療師表示,打籃球常有接、傳球動作,手接球時可能因衝力過大,造成手指頭關節挫傷,另球場上常會因奔跑、防守而碰撞,易造成膝關節內側韌帶受傷;轉身投球,則易導致十字韌帶拉傷;而跳籃投球,落地時雙腳沒站穩,也易使腳踝扭傷。提醒打籃球前做足暖身運動,可以降低因運動而受傷的機會,一旦關節出現紅、腫、熱、痛反應,或關節活動力變差,最好就醫治療。

蔡仁傑物理治療師設計6組暖身動作,可伸展手腳關節,降低運動傷害,做時動作宜慢、漸進量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