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肺炎鏈球菌 4月前仍需預防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肺炎鏈球菌 4月前仍需預防
Mar 28th 2012, 20:50

隨著天氣逐漸轉暖,流感疫情似乎也略為趨緩,但兒童感染科主任陳伯彥醫師提醒,由於今年B型流感特別猖獗,再加上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大的關係,仍需小心防範流感重症。由於感染流感後往往會有肺炎鏈球菌的續發性感染,因此4月前都要特別小心注意,建議家長除了要注重衛生、多洗手之外,也要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才是預防流感重症最好的方法。
報導╱張雅淳 攝影╱高凱新

新竹市、台中市日前宣布2~5歲幼童可免費接種1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後,全台目前已有5成縣市推出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但實際上接種疫苗的人數卻相當低。陳伯彥醫師表示,主要是因為觀念不普及,再加上多數縣市僅免費接種1劑疫苗,民眾需自費負擔2~3劑疫苗,最多可能要自費上萬元。肺炎鏈球菌是流感重症的關鍵之一,加上肺炎鏈球菌的眾多血清型細菌中,近年以感染19A血清型為主,致死亡率高、抗藥性強,施打疫苗才是最佳預防方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