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從大腦開始變年輕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蘋果日報>>健康醫療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從大腦開始變年輕
Mar 29th 2012, 20:51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王銘富指出,腦部是人體老化速度最快器官,腦細胞從20歲開始逐漸減少,40歲後每天凋亡的腦細胞可高達1萬個,透過均衡飲食、有氧運動和適度休息,有助延緩大腦老化速度,神經科醫師游家銘表示,對大腦有益的生活方式也有助美容,把握對大腦有利的生活原則,就可從裡到外變年輕。
報導╱林明佳 攝影╱高大鈞

點下放大

王銘富理事長建議飲食均衡、多元化,可多吃富含維生素A、B、C、E食物,幫助抗氧化,像木瓜、芒果、哈密瓜、花椰菜、胡蘿蔔等含豐富維生素A蔬果,維生素B則常見於榖類、牛奶、肉類,維生素C存在綠色蔬菜和柑橘類水果及奇異果、芭樂等,維生素E可以從核果、小麥胚芽等攝取。

點下放大

游家銘醫師表示,運動可促進腦細胞新生、增進認知功能,運動時大腦會分泌腦內啡,讓人心情振奮,有助改善情緒、減緩焦慮,建議以能提高心跳率和促進血液循環的有氧運動,對延緩腦部老化的效果最佳,如慢跑、游泳等,建議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鐘,且心跳達130下以上。

點下放大

王銘富理事長表示,睡眠有助修復腦細胞、保持神經連結運作順利,且優質的睡眠還可幫助身體恢復活力、讓皮膚光滑;反之,熬夜會使腦細胞無法獲得修復,提醒睡眠應盡量規律化且充足,一般成人每天建議至少睡足7~8小時,盡量晚上11點前就寢。

點下放大

神經科醫師 游家銘
長期處在壓力下,腦部會蓄積過氧化物質,導致學習、記憶力下降,免疫系統變差,提醒要適時抒壓。

點下放大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 王銘富
抽菸會讓身體產生自由基,加速心血管老化、不利大腦,最好戒菸,而常用腦者可喝雞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